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免換機 iPad容量加倍-Kingston Wi-Drive 無線網路硬碟

一個女性朋友有天在MSN上問我該怎麼JB,不過我本身沒使用iPad,所以也不知怎麼告訴他
只跟他說,如果你拿過來我幫你弄,那可能比較簡單

女性朋友說: 不用啦,連結給我,我自己可以搞定!

我說: 真的還假的?(心裡覺得不可能)

女性朋友說: 不然我JB成功,安裝完CookingMAMA的話,你就去買一台iPad2啊!!

我說: 好! 一言為定


然後我去洗個澡,出來就看他笑咪咪的秀出CookingMAMA的畫面.....



該死! 這次的JB怎麼這樣簡單





隔天就履約去買了一台iPad2,心裡想反正只是打賭而已,就買最低階16G Wifi版就好

從此我就過著沒iPad2沒辦法拉屎的生活....

在桌機上,有個程式叫作ComicShelf,免費而且可以抓取任何論壇上的漫畫


而在iPad2上同樣也有這個APP

光這個,我就可以把iPad2給塞爆,漫畫的量多到無法再安裝其他程式,逼不得已也JB了,使用iFile去刪掉一些看過的漫畫。

可是有時候又想回頭看那些看過的漫畫時,又得重新下載一次,而且還得考慮再刪掉哪一些漫畫,這樣反反覆覆的很困擾,所以心想是不是該把16G賣掉,換成64G的版本,或者乾脆換成Android平板,直接外接硬碟存放也許較快

不過後來又想..上廁所拿著平板,再接一條線弄外接硬碟,這整個很蠢...放棄

所以後來看到這個產品就很心動,他是外接硬碟,但走的是WIFI,不用線,直接掛載當外接硬碟使用
據說還沒上市,所以千方百計的找管道來借測,終於借到了

馬上來玩玩分享給大家
Kingston Wi-Drive
「Wi-Drive」初期推出16GB與32GB兩種容量,6月底在美國首賣
他並非一般2.5吋硬碟,所以體積比較小,盒子也好小一個


包裝的背面


產地來自CHINA


打開包裝很簡單


除了說明書&線材之外,沒了


使用MiniUSB來充電或傳輸資料


說明書寫著:第一次使用請把Wi-Drive充飽電


正面,不知道他有幾種顏色,可是這個是鏡面的,帶來帶去還蠻怕刮傷


背面顯是他的序號/容量


厚度跟iPad2一樣


第一次使用就充電到飽吧,充電時會閃爍綠燈


此時也來iPad2上,到APPSTORE抓Wi-Drive的專屬APP



實際操作Wi-Drive
接上電腦後會跳出這畫面,不過也沒什麼作用,他就是一顆外接硬碟而已,把資料丟進去就對了


接下來要把iPad與Wi-Drive連線,到設定>網路>Wi-Drive


預設是沒有密碼的,直接就可連上


這是打開Wi-Drive APP的畫面


看到資料夾秀出來之後,代表已經成功連上


此時建議到下面的齒輪,修改Wi-Drive的設定,點選Network Connecting


Security


把預設無線網路修改成需要密碼,我選擇WPA2,安全性較高


設定自己喜歡的密碼之後,按下DONE


接著再回到網路設定,應該就可以看到Wi-Drive出現了鎖頭
此時就不用怕別人看到你分享的東西了


此外,目前沒有韌體更新,希望有中文介面,以及掛載成虛擬磁碟的功能


照片瀏覽


可以放到全螢幕


也可以檢視縮圖


影片也直接內建撥放器


心得
可以直接把影片、MP3、照片通通放在裡面,然後順便跟其他朋友分享
目前我把照片及影片等等東西,通通挪到Wi-Drive之後,空間多了不少,

雖然是使用無線,卻不會影響原本上網的功能,這是優點2

而且他的體積小,作的剛好與iPad2的厚度一樣,塞包包也不占空間,優點3

Wi-Drive的方便性不在話下,我的iPad2 16G,再加上Wi-Drive的16G,瞬間變成32G可以使用
而且還可以輕鬆的把這個空間拿到PC,或與朋友分享,這是優點4

不過希望他能夠在新版韌體,或者新版的APP上新增網路硬碟的功能,讓其他程式也能辨識到Wi-Drive
這樣會更實用,畢竟我使用最多的還是看漫畫...

硬要再挑一個缺點的話,鏡面的質感很棒,不過真的一下子就髒了,建議還是附贈保護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