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關於USB禁用的方式

原文轉自http://lcjan.pixnet.net/blog/post/26192315#comment-31425630

因工作環境資訊安全考量,需管制隨身碟使用,因此早在兩年前就開始尋覓禁用隨身碟技術文件,陸陸續續做了許多管制程式與機制,但始終不盡理想,終於在這星期,連續花了三天爬了很多網站,程式終於寫好了!

真是令人痛哭流涕,終於完成。程式不大,功能簡單,重點是"我自己寫的SourceCode",有完整程式碼,想怎麼改,想怎麼用都行,這才能未後續其他軟體的發展鋪路。

爬網站的過程中,我找到了一些相關工具,對禁用隨身碟這方面而言真的很棒,需要的人可以去下載:

USBDeview:
寫的功能非常完整,真的很厲害,能出報表,能接受外部命令
http://www.nirsoft.net/utils/usb_devices_view.html

Deveject:
沒有GUI介面,只能在console mode執行,功能雖然簡單但一樣可以卸載隨身碟
這一個下載連結裡面附的不只執行檔,還含有重要的SourceCode(C)喔!
雖然我是用Delphi寫的,但是最底層大家都一樣,不管VB或C或Delphi,不就是呼叫Win32 API嘛..
ftp://ftp.heise.de/pub/ct/listings/0316-208.zip

以上是用來卸載隨身碟的工具,在完成完整的管控隨身碟程式前還缺一個,就是監控User插入隨身碟囉,這部份已經在一年前完成,皆下來就等待程式合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