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如何備份 Outlook 設定檔案

 
如果您已經自訂設定,例如工具列設定和我的最愛,並且想要將這些設定複製到另一部電腦或還原到您的電腦,您可能會想要將下列檔案包含在備份中:
  • Outcmd.dat:此檔案會儲存工具列和功能表設定。
  • ProfileName.fav:此為「我的最愛」檔案,其中包含 Outlook 功能區的設定。
  • ProfileName.nk2:此檔案會儲存自動完成的暱稱。
  • 簽名檔:每個簽名都擁有自己的檔案,並會使用您在建立簽名時所使用的相同名稱。例如,如果您建立名稱為 MySig 的簽名,在 Signatures 資料夾中便會建立下列檔案:
    • MySig.htm:此檔案會儲存 HTML 自動簽名。
    • MySig.rtf:此檔案會儲存 Microsoft Outlook Rich Text Format 格式 (RTF) 自動簽名。
    • MySig.txt:此檔案會儲存純文字格式自動簽名。
    簽名檔的位置視您執行的 Windows 版本而定。請使用下列清單找出適當的位置:
    • Windows VistaDrivers\Username\appdata,其中 Drive 代表安裝 Outlook 的磁碟機;Username 代表安裝 Outlook 時所使用的使用者名稱。
    • Windows XP 或 Windows 2000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其中Drive 代表安裝 Outlook 的磁碟機;Username 代表安裝 Outlook 時所使用的使用者名稱。
    • 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Drive\Windows\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其中 Drive 代表安裝 Outlook 的磁碟機。
注意 如果您使用 Microsoft Word 做為電子郵件編輯器,簽名就會以自動圖文集項目的形式儲存在 Normal.dot 中。您也應該備份這個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