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功夫亂打我挺你


不知道再多久以前,曾經看到電視上出現一組韓國人,拿著尖銳的菜刀上台表演

一頭霧水的我不知道接下來的戲碼,會出現什麼

結果女主打,開始拿著菜刀狂劈,節奏感十足! 其餘男團員也跟著加入敲打的行列
劈哩啪啦的好痛快,沒有想到菜刀這殺傷力強大的利刃,也可以拿來當作樂器

台灣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也是崮中翹楚。從垃圾桶,碗盤杯蓋,以及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具,全部都可以拿來敲
而且利用材質的不同,營造出強烈反差的節奏。

小朋友不能學喔~韓國來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是有練過的~

PS:亂打是什麼

亂打自1997年第一次演出以來,受到大衆的歡迎,成爲了韓國的代表演出。以四物打擊樂的旋律爲基礎創造的亂打是韓國最早的Non-Verbal Performance。亂打這個題目,就是說像拳擊比賽一樣亂打一氣的意思。以四物打擊樂的旋律爲基礎,用所有的打擊樂器表現豐富的題材。這是韓國的旋律和西洋演出形式的結合之作。
作品的舞臺是大型廚房,展示了四名廚師準備婚宴料理的過程。廚房裏最常見的鍋、烤盤和碟子就是樂器。整體的旋律是四物打擊樂的節奏,非常激動愉快,偶爾還有扔碟子的雜技表演。演出當中,演員會向觀衆扔球,或是邀請觀衆上臺。這不是光坐著觀看的被動的演出,而是觀衆和演員一起和著拍子的能動的演出。

亂打的最大特點就是沒有臺詞。所有的外國人都可以超越語言的障礙欣賞演出。觀衆和演員只要通過表情和旋律就能融爲一體。觀衆可以通過痛快敲打樂器的演員得到一種滿足。但是因爲沒有臺詞,可能會令人覺得無聊沒意思。所以,亂打從第一次演出開始就不斷地追求變化。爲了使觀衆看好多次也不會覺得沒意思,亂打的版本不斷變化更新。
亂打已經成了來韓國訪問的外國人必須一看的演出。現在的亂打在專用劇場裏演出,江南和江北都有。其中,江北的亂打專用劇場臨近非常適合散步的街道,除了亂打演出,周圍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韓國的亂打表演除了在韓國有主要的演出場地外,現在更在紐約百老匯劇場也有固定的演出,也受到全美的歡迎和電視網的報導,今年12月亂打秀也即將來到台灣,為台灣的樂迷帶來亂打的歡樂氣氛和演出,台灣的樂迷也不要錯過這難的的機會,現在全省年代售票已經開始販售門票。

演出內容

演出不拖泥帶水,序幕部分也是夠水準的滑稽表演!家喻戶曉的幾位演員輕身躍上舞臺,開始簡單的介紹,隨之,觀衆們漸入佳境。演出正式開始:包括主廚在內的三名廚師開始一天的工作,搬菜、挪肉、整理廚具。下午4點55分,用心不良的經理走上來突然說要增加十菜一桌的喜宴,然而要趕在下午6點之前做完訂單上的菜,時間是最大的問題。牆上的挂鐘滴嗒嘀嗒地轉……可是偏偏這時,經理又帶來了自己的侄子,命令廚師門教他後一走了之。廚師們看經理的侄子不順眼,但由於離喜宴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只好急急忙忙趕著準備。主廚努力想做得更漂亮、更出色,然而帶給觀衆動聽的音樂和高超的舞蹈的同時,喜宴的菜肴卻屢遭失敗。其間,身強力壯的男廚和年輕美貌的女廚在繁忙之中還頻頻互送秋波,而這位身強力壯的男廚同時還和經理侄子爭辯是非。中間還請觀衆朋友上臺直接參與。更出乎意料的是,恰恰是經理侄子出了好主意才幫他們解決了婚宴的焦點——奶油蛋糕的製作難題,6點整,他們平安無事地結束了喜宴。在耀眼的燈光下,在4名演員敲打和四物遊戲(鼓、長鼓、鑼、鈸四種民族樂器)的輕快節拍中,這場別開生面的婚禮順利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