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Techko Maid 自動除塵機

01


我是個愛做家事的男人


喜歡家裡一塵不染的感覺,腳踏在乾淨的地板感覺特別舒服


上面兩個是我慣用的掃除工具,一個是簡單的室內掃把,另一個則是萬能無敵的3M魔布拖


通常我都會先用3M魔布拖先乾拖一次家裡的地板,再濕拖一次,最後再把3M無法清除的大型垃圾一次掃掉


 


不知怎麼著.....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一回家就累到癱在椅子上,掃除的時間從每天,變成兩天一次


到現在變成一周一次,每周掃地拖地感覺特別累....尤其我家公寓式的住宅,兩面都是窗戶,灰塵很容易跑進來


而且老婆很會掉頭髮,小雲吃東西會掉屑....天殺的會把我搞死


 


最近開始興起買一組掃地機器人的念頭


市面上掃地機器人的品牌動輒上萬元,有些更要將近兩萬之多


看到價格我就縮手了,領薪階級的我鼻子摸著,乖乖拿起3M做苦工


 


後來透過朋友的介紹,朋友說他們公司準備引進一款除塵機,也是自動掃地的功能


問我有沒有興趣玩玩看,想著想著就請他寄來了


 


於是收到之後立馬來開箱


Techko Maid 自動除塵機


02


這是由鑫承智慧科技代理的掃地機器人


概念是利用一台會自動轉向的車,在底盤夾上靜電除塵紙,用剷地機的概念去達到除塵的效果


03


這台型號是RM403,旁邊那隻掃把蠻Q的


04


 


代理的關係,所以整個外盒都是原文說明


看不太懂就略過了


05


 


代理的公司位於內湖,也有標示著服務電話


06


 


拆箱來看看,用著再生紙漿包覆著主體


07


08


所有的配件都在這邊


有Techko Maid除塵機+充電器+充電電池


還有一包除塵紙+保證書+除塵紙盤


09


 


本體清楚標示著型號RM403


上方有提手把,以及方便取用的凹槽


這個產品操作非常簡單,只有開跟關,完全的無腦設計


10


 


背面的設計,有點給他像是小時候玩的遙控汽車啊


11


大大的輪子還有胎紋,感覺上若把機身拆開,應該有改裝四驅車的潛力! 


12


 


前方則用兩個彈性的球代替輪子


13


用手指可以往下壓


14


下方的貼紙標示著出廠年月份,像這台是2012年1月製造


中間的是電池收納盒


15


 


RM403專用的充電電池,不需要拔下來充電


直接安裝在除塵機上即可


16


 


這是除塵紙的紙盤,是兩塊塑料用彈簧及螺絲相夾著


可以用手扳開他,把除塵紙塞進去


17


隨機出貨的除塵紙是兩張


 


18


19


這個除塵紙有分成正反面


正面的花紋比較凸,用凸的那一面來掃地


但事實上兩面都可以拿來反覆利用就是了


20


 


這兩片塑膠是可以分開的


把它用手輕輕般開來之後,把除塵紙放上去在夾住即可完成安裝


超級簡單


31


32


33


35


 


接下來把紙盤卡進機器底盤即可


22


36  


 


好了!合體完成


我把按下開關這個神聖的任務,交給小雲


24


我家小雲非常樂意地接受這個任務


25


掃地的過程我用錄影的方式表達



 


這台機器人的重量不會太重,三歲的小雲可以單手提著


現在他很愛用這台當玩具的運送車,看著除塵機載著玩具跑來跑去,還順便幫我掃地~真是一兼二顧


26


看看掃完一圈之後的成果


29


是不是很驚人!


30    


毛髮及桌椅底下的灰塵通通都掃乾淨了,甚至連剪指甲的指甲屑也跟著黏起來


 


心得:


這台是利用除塵紙當作掃地的媒介,所以可以把他歸類成自動除塵紙拖把


27


它的功用與掃地機器人不一樣,掃地機器人是利用機身內部的刷毛旋轉,把灰塵紙屑掃進集塵盒中


而Techko Maid自動除塵機比較像是乾抹布拖地板,能夠把毛髮、灰塵擦乾淨,但對於稍微大一點的垃圾就無作用


所以他的清潔效果完全取決於你用的除塵紙,想要清除得更乾淨,就去賣場好好的挑吧


優點是入手價格非常便宜,3K有找,而且清潔大範圍的空間很快


缺點是他需要除塵紙搭配使用,除塵紙算是耗材,不過換算起來用個幾年還是遠比iRobo便宜的許多,而且由於非刷毛設計


所以角落處就不容易清潔到,最後還是得用掃把去掃四個角落


28


另一個我觀察到的地方是,由於他是採用自動轉向的設計,輕觸到物體就會自動轉向


所以我無法估計他會掃到哪個地方,剛剛放著讓他在客廳跑,過一陣子他就跑到房間去了~


我家地上的雜物較多,也因此他會一直轉向轉向轉向轉向轉向,轉到神出鬼沒


因此在使用的時候,建議把地板上的大型物體都拿走開,讓他順暢地跑,避免讓他不斷碰到障礙物


這樣才會完全把地板清潔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