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酥脆不膩的好滋味 Lollipop棒棒糖蛋黃酥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吃甜食...  也許是青春期開始的吧


我的身材在國小二年級之後,就一直是胖胖的,渾身充滿了喜感,記得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那時的外號叫作"小亮哥",而我自己也覺得蠻像的


國中的時候是男女分班,整天討論的都是漫畫、電動、球鞋之類的話題,也不在乎自己的外型


到了高中... 同樣是男女分班


由於復興的紅外套配上灰色西裝褲,配色就是很搭,只要身材稍有型的,怎麼穿都好看


那時候樓上的廣一忠出現了一個校園美少女,還上了電視,印象中那是我第一次注意著女生


從高中開始,男生之間的話題就多了一樣 "把妹",整天就想著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用各種不一樣的姿勢來吸引異性注意


雖然後來發現那些女生根本沒在注意,不過在高中畢業之後,我整個人瘦到55KG,腰圍也只剩下27"


所以不吃甜食,大概就是那時候吧..... 


 


現在大家看到我,還是一個圓滾的胖爸.... 退伍之後就一直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慾,加上工作忙碌運動量少


回到家也只是坐在電腦前面跟網友瞎聊天,體重止不住的飆到極限


等我驚覺體重該控制時,皮帶頭就在朋友眼前飛出去了


 


中秋節快到了,每一年的中秋節免不了都要吃月餅,小時候的月餅花樣很多很多


有蓮蓉、花生、芋頭、雪餅、綠豆椪、綠豆皇、鳳梨酥、蛋黃酥、鳳黃酥...很多樣式可以選擇


最喜歡吃的,應該是蛋黃酥&雪餅,蛋黃酥的甜中帶鹹,基本上就很容易入口,而且一塊接一塊


而喜歡雪餅的原因則是.....廣告都說會送光線槍,6年級的朋友應該都有印象


 


蛋黃酥的口味,各家做的都大同小異,就跟蛋炒飯一樣...最簡單也最困難


火侯的控制得宜,才能作出酥脆層次綿密的餅皮


而糖的分量更是錙銖必較,現代人都愛美愛漂亮,吃了一口太甜,馬上就會丟一邊,然後還會上網PO給大家說" 這間很雷! 超甜不要買"


 


Lollipop的蛋黃酥,是一個朋友拿給我試吃的,一開始我只想吃兩顆就好


可是熱心的安琪打包票說: 我們家的蛋黃酥甜而不膩,而且份量分給全家吃剛好


好吧,那我就請安琪寄了一整盒過來,本來以為網路購物的Lollipop應該走的是年輕活潑路線


不過這外盒蠻典雅的,用了大紅色的包裝,燙金的商標


DSC_7620.jpg  


DSC_7622.jpg  


 


收到的時候,用了氣泡袋包了一大圈,避免脆弱的酥皮因為寄送過程中分解成碎片,所以打開的時候,每顆太陽都完好如初


DSC_7624.jpg 


 


Lollipop的 產品還蠻多樣的,聽說他們出名的並非蛋黃酥,而是蛋糕


DSC_7647.jpg   


 


而且安琪說: 這些蛋黃都是出貨當日才收到的,包裝出貨的時候都還是熱的,有沒有感動?


DSC_7628.jpg  


 


每顆蛋黃酥份量都很大一顆,50硬幣當比例尺


DSC_7637.jpg  


 


有沒有給他很大顆?


DSC_7642.jpg  


 


斷面秀是重點


DSC_7651.jpg


DSC_7660.jpg  


DSC_7655.jpg


 


光是把它切開,就能夠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鹹蛋黃香氣,這時候老婆本來是怕胖不吃的


也給我睜眼說瞎話說: 阿不然我就勉強來吃一口看看好了


媽的愛吃又愛裝...


 


老婆跟岳母他們兩個先吃,我在旁邊拍照,順便問了他們的感想,口味如何?


他們都說不甜,而且皮很酥,要作的酥皮的層次分明,不簡單啊! 


 


然後也順便塞一顆給小雲吃,你瞧他愛吃的模樣


DSC_7677.jpg


 


其實是很愛演~ 他很適合去當美食試吃員,什麼東西拿到小雲手上都看起來很好吃


DSC_7674.jpg


DSC_7673.jpg


DSC_7672.jpg  


 


後來我自己也吃了一口,耶!  真的很酥耶


而且也的確不會很甜,鹹蛋黃的鹹佔了很大比例,旁邊的紅豆泥甜味反成了提味的角色


就像西瓜抹了鹽變得更好吃一樣


據說當天老婆吃了四顆... 我吃了兩顆,小雲一顆,岳母兩顆,剩下被岳父掃完了


我們的評價都是好吃,不過看了價錢之後,深深感嘆物價真的上漲了不少,我岳母本身就在經營滷味的販售,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是懂的


許多必要之開銷都省不下來,尤其是作吃的,更是要把食材的新鮮作為第一考量,很多成本跟本省不下來,要省就有可能壞了口感


 


但無論如何,好吃的小點心,一年一次偶而為之這價格,OK的


小雲的笑臉 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